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我们的节日·春节】南宫:多彩活动贺新年 文明实践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4-2-23 18:01  浏览数: 3176

为推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南宫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开展一系列春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南宫市开展“龙翔凤翥闹新春”春节主题文艺文化活动,全市各部门各系统举办春节大联欢活动,广泛发动、全面参与,简约隆重、出新出彩,以戏曲、朗诵、杂技、歌舞、变脸、乐器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艺术,为全市广大群众奉献了节日文化盛宴。

写春联、品戏曲、赏民俗……连日来,南宫市组织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南宫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写春联 发年画 送福字”系列活动,大家写春联、赏年画、过大年,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段芦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赶大集 唱大戏 办年货 ”新春文化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乐享戏曲“大餐”。西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龙翔凤翥闹新春”村晚过大年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场冬日盛宴。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保安村举办“村晚过大年”活动,传统锣鼓、精彩戏曲、民俗表演秧歌……精彩上演,传统文化与浓浓年味相互交融,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居民精神新风貌。

“我们在文化大集上体验了非遗,看了民俗表演,吃了美食,体验了一个文化味十足的春节。”在西环路与普彤街交叉口北段的南宫新春民俗文化大集内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设置各类民俗文化展示、传统非遗技艺体验、传统文艺演出和特色小吃,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据悉,丰富热闹的传统文化活动将持续开展,元宵节文艺汇演、民俗体验等各种精彩活动将逐一上演,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继续组织开展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浓浓年味之余还能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