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9-19 10:04  浏览数: 12408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忠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明全,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世辉应邀列席会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是促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助推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复议为民”观念,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各项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好行政复议在规范政府行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决策和工作的能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队伍,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警醒,一以贯之、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督导,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明察暗访,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全面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认识水平和认可程度,让创建工作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