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查看内容

南宫市全方位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7-5-8 17:48  浏览数: 609

  为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畅通的节日环境,南宫市开展全方位城市整治攻坚战,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强力推进“全城大清洗”行动。在做好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开展节前“全城大清洗”行动,以“高压冲洗和湿式洗扫车为主、小型便道冲洗车为辅”的冲洗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便道及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巡回洗扫,利用高压水枪对公交站牌、垃圾箱、果皮箱、交通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冲洗,并全面擦拭干净,城区洁净度进一步提升。

  紧追绿化节令,抓好春季绿化。开展青银、大广高速出入口等两侧高标准绿化工程,对主要街道进行补植改造提升,以栽植高规格雪松为亮点,打造精品绿化景观。截止目前,种植各类乔灌木35000余棵,高规格雪松524棵。在人民广场、南宫湖公园以及主街道交叉口摆放花柱花球,营造“五一”节日氛围。同时,加强街道和公园广场游园的绿化养护力度,对绿篱、色块、草坪进行修剪锄草,外运杂草等绿化垃圾60余车,对公园广场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对损坏设施及时维修、更换,打造舒适温馨的游园环境。

  打造有南宫特色的牌匾景观。以消除城市平立面视觉污染,规范户外牌匾、广告设置为重点,组织对陈旧破损的180余块牌匾进行集中拆除,对主街道及新建楼体广告牌匾的材质、尺寸、色调等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控制字体字号,提升底板材质,在广告牌匾明显位置统一配置南宫logo图案,通过整治,特色牌匾景观初见成效。同时对围挡设置进行提档升级,在冀南路、青年街等新设高标准围挡400余平方米,规范各类围挡650平方米,更新喷绘布4200平方米。

  化市容整治,创建示范街道。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采取徒步执法的方式,对城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小广告大花脸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对主次干道交叉口、学校、市场周边等进行清理规范,取缔占道经营摊点170余处,对私设条幅、小广告、大花脸进行全面清理,清理门店大花脸3600余处,粉刷覆盖小广告2600余平方米,拆除条幅420余处,实现沿街门店门净窗明;同时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增加夜查频次,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并杜绝反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