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5-27 16:26  浏览数: 4635

526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朱继坤、许晨、齐俊青、于幼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等作出全面部署,细化实化了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指导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宣言书、路线图,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找准南宫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谋划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细化提升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南宫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建设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建设雄安新区大局,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支持,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南宫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就能办好事、不求人就能办成事;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南宫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持续抓好中心城市扩容提质,积极开展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信访稳定“三个不发生”等各项工作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推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讲政治、讲团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思想大解放,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勇于改革创新,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能力大提升,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成为行家里手,推动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推动作风大转变,加强量化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提振精气神、调动积极性、激发正能量;推动工作大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直面问题抓落实,聚焦末端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南宫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宫市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讨论稿)》。会上,相关市领导就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