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研究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4-4 09:47  浏览数: 7469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王军强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世辉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把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凝心聚力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不断增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要主动出击强招引,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紧盯招商线索,持续跟进对接,加快成熟项目线索洽谈落地,切实提升招商选资实效。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环境,切实抓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朱继坤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聚焦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销号整改,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健全责任链条,狠抓末端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朱继坤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比学赶超争一流,对照标杆,学习经验,补齐短板,聚力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塑造农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做强做优特色农业产业,加大辐射带动农户的力度,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持续在培树品牌和形成规模上下功夫,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朱继坤强调,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是维护城市正常运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基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对标,查漏补缺,夯实举措,不断提高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要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推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措施末端落实,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