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未成年人 查看内容

【未成年人】南宫市科协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7-15 12:28  浏览数: 21813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14日,南宫市科协联合共青团南宫市委、市检察院联合开展“12355青春护航·检察开放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南宫市第一小学师生代表走进检察院,亲身体验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况。

       同学们在未检干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南宫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以案释法宣教基地等场所,体验未检工作人员的办案环境和工作日常。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同学们观看了未检工作相关动漫视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中,未检干警及12355健康守护员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共同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度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律课。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观察,学到了法律知识,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使他们对未检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