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文明单位】南宫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立保带队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市场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28 09:28  浏览数: 3374

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打造健康、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保带队,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散煤管控、砂石治理、软弱涣散村党支部帮扶、基层市场监管所提升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深入我市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等,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及追溯系统录入、持证经营、进销货台账、持健康证上岗等情况。对于群众消费量大、关心度高的生鲜肉、乳制品及海鲜制品、酒类、米面油等产品进行重点检查。


深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对特种设备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检查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维护保养记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方面的内容,督促相关企业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深入到煤场实地查看了散煤进销货台账、质检报告、抽检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并深入到部分村民家中,实地查看未完成双代户取暖方式,了解购煤渠道,对劣质散煤管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深入砂厂现场查看了砂石堆场,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赵立保局长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夯实市场监管所砂石治理辖区负责制,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监管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加工经营砂石行为,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


 深入分包的软弱涣散村进行帮助和指导,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

 深入到段芦头、紫冢、明化三个市场监管所进行调研指导,赵立保局长在各基层所仔细查看了所容所貌、环境卫生、人员精神面貌等,详细询问了基层人员工作、生活情况。赵局长要求各基层所要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创造更加优越的办公条件,让基层所的同志更有归属感。



下一步,南宫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节日市场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市场环境,确保节日市场的平稳、有序、安全、和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