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查看内容

抗“疫”一线显担当——南宫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3-11 15:41  浏览数: 2076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医者责任与初心。南宫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防控医院,是南宫市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在这关键时刻,全院680名"战士",积极应战,勇于担当,执着坚守,全力以赴守护南宫人民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宫市人民医院快速响应,与各部门紧密合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院长李江红以身作则,率先果断决定全院取消春节假期,立即组织医院领导班子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将疫情蔓延态势进行说明,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医院迅速采取措施,相关科室分头行动有序安排和部署防控工作,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作为医院的"当家人",李江红自疫情发生以来,已连续四十多天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吃住在医院,根据疫情随时调整防控部署。加强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医护人员的统筹调配、抓紧药品和物资的保障储备…他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全院上下进入"临战状态"。副院长张志勇带头冲在防控一线,担起医疗救治小组组长的重责,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从各科室抽调精干人员建立疫情防控第一梯队,并快速完成集结;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连夜筹建符合感控布局的留观、隔离病房,全力做好市域内发热病人及武汉返乡人群的普查及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有序推进。张志勇已43天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正月初七是老母亲80大寿,他只能通过视频为老人祝寿,报告平安。"作为一名业务副院长,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张志勇话语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

为落实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达到"不漏一人"的目标,医院迅速组建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第一时间摸排患者,及时会诊鉴别,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积极配合卫健局和疾控部门下发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和院感防控,保障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院感科建立新冠肺炎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台账,严格执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存放区域内每天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严格把关各防疫环节,确保医废环节规范严谨,筑牢防疫防护墙。

国有召,召必至。医院已先后派出崔瑞朋、王燕、李春晔3名护理人员,星夜受命,火速出征,驰援武汉抗疫前线。在抗击疫魔的战场上、在捍卫生命的前线上,他们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医生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工会主席董立江担负着全院的行政后勤物质保障工作,他带领医院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积极做好临床一线的坚强后盾。在星夜改造病房楼、后勤综合保障、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舆论宣传引导、安全保卫等各个方面夜以继日地工作,为保障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有力保障。董立江多次代表医院前往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医务人员家中,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宫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全力以赴、同心战"疫";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冲在最前线,坚决捍卫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