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查看内容

新华书店南宫分公司:向教育系统捐赠防控物资

    发布时间:2020-4-29 15:55  浏览数: 659

为加强中小学生的防护意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决定性战役,3月9日下午,南宫分公司联合北京一路领先教育科技公司,向该市教育系统捐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挂图200套、方便面20箱、八宝粥10箱,助力南宫教育系统抗击疫情,为进一步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供保障。

南宫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德新、新华书店经理李永祥表示,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向教育系统捐赠防控物资是新华书店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能以绵薄之力,通过教育系统使广大学生学会、学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把知识普及到更多的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雨代表教育系统接受捐赠,并对新华书店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新华书店无偿捐赠防控物资的行为,进一步坚定了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教育局将立即通过有效的方式,将宣传挂图发放到每一所学校,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师生的身心健康。

据介绍,这套挂图旨在增强中小学生的防护意识,采用防控知识口诀+手绘插图的形式,针对病毒防护、心理疏导、生活习惯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几个方面,通俗易懂地展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着重讲解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对中小学生来说有效的防护手段以及在公共场合的注意事项。“挂图这样的出版方式,便于在学校宣传栏等公开场合张贴和悬挂,便于教师直观方便地开展疫情科普知识宣传,也有助于中小学生集体接受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普及,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护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