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我市召开“三创四建”活动科技创新大众创业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3-8 14:35  浏览数: 502

     3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创四建”活动汇报会,听取牵头市领导关于科技创新、大众创业工作谋划和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讲了意见。于京礼、王威、张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金宇指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执行省、邢台市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动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发挥政策导向,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抓创新发展的压力和动力,不断弥补我市人才粘性不足、市场主体偏少、创新平台支撑力弱的短板。

     刘金宇强调,要找准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切入点,进一步丰富创新创业发展的载体,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利用现有优势,加快打造一批领军行业和龙头产业,精准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要努力为人才落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平台,降低创业门槛,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业的浓厚氛围和浪潮,持续释放经济活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各牵头单位要先企业一步,把握政策、了解概念、理清指标,切实起到对企业的指导帮扶作用;同时,要坚持企业为创新主体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发展清除障碍、搞好服务。要鼓励校企合作,支持校校合作,借助外地高校教学、人才和资源优势,不断促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水平。

    朱继坤指出,要加强市校合作,抢抓院校科研院所和地方融合机遇,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创新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推动深度融合共建共享。要注重创新团队引进,引导优秀人才团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促进其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和产业化,推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强化政策引领和资金引导,调动企业进行科技创新与发展高新技术的积极性,为我市带来品牌效应和宣传效应。要鼓励科技型企业上市孵化,加强创新服务供给,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