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未成年人 查看内容

团市委举办 《父母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3 15:30  浏览数: 1780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交流,让广大家长近距离了解实验中学,搭建家长、学校、老师沟通的平台,11月22日,南宫实验中学特邀请了东联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与心灵成长导师赵艳波老师到校开展《父母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专题讲座,实验中学校委会全体成员以及2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借专题讲座之机,实验中学为新聘任的家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请证书。在热烈的掌声中,赵老师的讲座正式拉开帷幕。赵艳波老师从心理学角度为家长们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心理问题的产生过程和诱发因素,生活中的案例分析与学习态度定位分析、学习方法探讨,帮助家长找到问题本质;通过提问解答的互动方式,了解现场家长所面临的教育难题,有针对性的为家庭教育答疑解惑,同时向家长们提出情绪疏导管理的重要作用以及教育引导的环境策略和心理策略等教育理念,提倡从小树立好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家教观念;引导家长朋友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孩子创造更好的家庭成长氛围。

讲座结束后有许多前来听课的家长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围在赵老师身边,想更多的与老师交流请教家庭教育的问题,也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满足家长要求,赵艳波老师匆匆吃过午饭,在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活动中心与部分家长代表开展互动沙龙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