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4-8 17:33  浏览数: 7740

4月7日,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朱继坤、许晨、于幼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南宫市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农业全面升级带动农村全面发展、促进农民全面进步,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三农”场景的南宫实践。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宫市贯彻落实<邢台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加强统筹规划,稳妥有序实施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推动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听取了《南宫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衔接,促进集约用地,结合我市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需求,做好重大事项土地要素保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规划执行落实,坚持刚性约束,严格落实“三区三线”要求,真正做到一本规划管到位、一张蓝图绘到底,最大力度保障我市城镇发展空间需求。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民主协商计划》。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民主协商的领导,完善民主协商工作机制,把牢正确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突出协商重点,选准协商主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举、有效开展监督,为推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三轮自主巡察整改情况和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把握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推动问题清仓见底。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建立健全实用、管用、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落实政治责任,系统梳理、逐一落实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定期督促整改、持续跟踪进展、动态分析成效,对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发展胜势。要强化守正创新,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路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跟踪问效,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推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增强以改革突破创新、以改革激发经济活力的意识,争试点、创亮点、树典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打好改革组合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近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轮次的第年,也是全面冲刺的一年、总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从事关民生福祉、城市形象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走好创建步伐。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事迹,曝光不文明现象,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邢台市老干部局长暨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和党的建设,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要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为南宫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心用情用力提升老干部服务水平,为老干部提供更多亲情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