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3-28 09:59  浏览数: 6979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周义华、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许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振涛,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加大督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始终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对各类违法违规排放行为“零容忍”,坚持立查立改,依法严厉查处,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着眼城市环境提升,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从严从实从速整改环保问题,以环境改善提升创城效益。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持续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和环保法制观念,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全面梳理工作,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提升方向,积极探索简流程、提效率、优服务的创新举措,全力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