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南宫市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3-3 11:14  浏览数: 16382

今年的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双争”活动深入开展,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1日,南宫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在南宫市第二小学隆重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各单位领导现场致辞,给青少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勉励他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砥砺无悔青春。

学生代表发出“学雷锋·树新风”以及“小手拉大手 争当文明小市民”的倡议,号召全体同学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小市民,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个人及20名少先队员上台宣誓“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整齐洪亮的声音,庄严自信地宣誓,表达他们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随后,大会还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共同向民族脊梁致敬。

仪式结束后,南宫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来自第二小学的50名学生代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理想道德信念,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让文明实践根植在学生心田。

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青少年活动,宣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少年。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宣讲志愿者以“重信守诺,见诚于行”这一主题,阐释诚信意义、讲述诚信故事、传播诚信精神,让学生们感悟到诚信的力量,培养学生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做讲美德守信用的文明小市民,让诚信守信理念根植于学生内心深处。

 

“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小小志愿者在天地灵峯广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清理广场上的各类垃圾。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分成几个小队开始了清洁行动,有的捡拾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有的擦拭宣传栏、健身器械等设施。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