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村镇 查看内容

南宫市段芦头镇青杨寨孝道新村举办孝亲敬老饺子宴

    发布时间:2018-5-15 22:02  浏览数: 852

孝道新村饺子宴 浓情共度重阳节

  南宫市段芦头镇青杨寨孝道新村举办孝亲敬老饺子宴

  中国公益在线邢台战魂爱心工作站讯(公益记者元振国)5月15日是邢台南宫市段芦头镇青杨寨孝道新村成立一周年纪念日,村里村外锣鼓喧天、欢声笑语,人们载歌载舞一片喜庆景象。来自邢台市多元文化公益促进会、深圳前海荣格邢台教育中心的志愿者,以及本村的老人们300多人欢聚一堂,共赴孝亲敬老饺子宴。

  上午9时,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饺子演的序幕。伴随着温和的春风,邢台市多元化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们义诊理疗、讲解健康养生知识,有的在为老人剪指甲、理发。有的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包饺子前的准备工作。你揉面、我调馅、他烧水……一派忙碌的景象,许多赶来参加饺子宴的老人们也投入到了包饺子的忙碌中。

  作为孝道新村饺子宴的主办人,深圳前海荣格董事局主席孙会喜先生表示,每个月的初一、十五,都会在孝道新村举办这样的饺子宴,不管是本村的还是邻村的老人,只要满65岁,就能来免费吃饺子。他要将孝道新村打造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幸福院”。目前,深圳前海荣格已经在河北、河南、广东、内蒙、黑龙江成功建立了十一个孝道村会喜幸福院,以满足人民共同的愿望。

  人多力量大,志愿者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各司其职,不一会儿工夫,排列整齐的饺子就被摆上高高的架子,颇为壮观。

  接近中午时,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老人们围着园桌坐在一起,志愿者们将一盘盘凝聚着孝心和爱意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咬一口美味的饺子,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除了夸赞饺子的味道好,老人们的心中还被浓浓的幸福充盈。

  邢台市多元化文化公益促进会秘书长张海斌告诉我们“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就是要通过饺子宴,体现尊老、爱老、敬老,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更让年轻人学会敬老爱老。”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吃出了喜庆、热闹、融洽,也吃出了和气,传承了孝老爱老美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