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中共南宫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7 10:29  浏览数: 296

      中国共产党南宫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126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正职或常务副职,我市出席邢台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跃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中谱写南宫篇章 贡献南宫力量的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跃峰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宫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和邢台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邢台市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步伐不断加快。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和邢台市委工作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园区建设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村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加速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积极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开展扩绿提质行动,巩固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防住疫情,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守牢守好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宫工作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邢台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市委全委会的同志们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结果。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掌舵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和一致拥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宫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

     全会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强化七个观念,培树七种思维,持续激发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进取观念,强化市场观念,强化创新观念,强化人才观念,强化法治观念,强化执行观念,强化统筹观念,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培树政治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要培树战略思维,时刻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和判断形势,思考和处理问题,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过硬。要培树系统思维,要有全局意识、协同意识,注意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增强执行意识、服从意识,自觉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培树辩证思维,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始终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决不能让自己的政绩变成后任的包袱。要培树底线思维,精准找到底线,坚决守住底线,奋力追求高线,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要培树精准思维,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强烈的实操意识、强烈的到位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一件件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培树斗争思维,清醒认识到敢于斗争是获得胜利的必要条件、善于斗争是事半功倍的充分条件,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真正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省委、邢台市委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和邢台实践,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到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美丽南宫: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全会强调,全面对标对表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通过五年艰苦不懈的努力,推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取得更大进展:经济实力实现新突破,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城乡发展展现新面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取得新提高,文化自信得到新彰显,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局面。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中谱写南宫篇章、贡献南宫力量,突出抓好四大基地、五个区域中心建设,力争到2027年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毛绒纺织产业基地,打造北方最大的铂族金属生产基地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加快建成区域教育中心积极争创区域医疗中心着力建设区域商业中心推动形成区域物流中心布局打造区域文旅+康养中心。

    全会强调,找准与中央、省和邢台市决策部署的结合点,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邢台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抓好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做强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服务业,打造高质量园区平台,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市场经济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民企发展环境,优化社会信用环境,优化金融服务环境,释放高质量发展市场活力。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整合资源做强创新平台,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育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章,更高站位推进降碳,更大力度实施减污,更实举措扩绿提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乡融合发展,优化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布局。坚持践行人民至上,实现充分高质量创业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织密社会保障网络体系,谋划实施更多民生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的品质生活。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切实维护公共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大力发展民主政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核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实实在在干事。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干部培训广泛开展宣讲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