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来源: 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1 10:06  浏览数: 553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12月10日,省长王正谱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成绩。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主持会议。

王正谱结合河北实际,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为大家作辅导报告。他指出,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重点要深刻认识根本保证是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根本立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部署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作为重要抓手,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重要保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习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王正谱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抓紧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大力抓投资、上项目,深入实施科技强省、教育强省、人才强省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生产方式绿色转型,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城乡融合,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债务金融风险等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