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2-9-14 10:26  浏览数: 3880

     9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政治自觉,时刻绷紧“防范重大风险”这根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开展“拉网式”排查梳理,找准隐患点、严控风险源,靶向施治、定向清除。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风险监测评估,加强应急处置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朱继坤强调,要牢树争先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持常态化调度重点指标,全面梳理薄弱环节,精准剖析问题成因,对标补差,挖潜增效,全力推动经济指标提速进位。要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盯死抓牢重大项目招商线索,主动跟踪对接服务,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招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快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坚持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紧盯任务工期,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开工项目快建成、早达效。

    朱继坤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更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农村改厕质量。要确保问题摸排清仓见底,认真对照整改标准,精准求实深入排查,彻底兜清底数,健全清单台账,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准确。要持续提高农村厕所建管水平,建立健全管护机制,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以环境优异、生态宜居的乡村风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继坤强调,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全力化解涉毒风险隐患,着力强化禁吸戒毒管理,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确保全市禁毒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禁毒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深入开展禁毒宣传,不断增强市民防范毒品、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