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9-6 10:24  浏览数: 2522

9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振涛,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税收征收管理对于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税务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依章依规严格执法,进一步挖掘税收潜力,加强税收征缴力度,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优化税收征管模式,简化办税业务流程,依法全面履行税收征管职能,不断提升依法治税能力水平,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税收环境,确保税收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夯实基础,健全税收征管工作制度,加强税收征管队伍建设,优化税收征管队伍结构,提高征管队伍整体素质,打造一流的税收征管队伍,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


会议强调,企业上市是衡量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政策机遇,紧盯企业需求,加大上市企业培育力度,深入挖掘后备资源,强化服务保障理念,为企业上市融资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切实增强企业上市意愿。要强化政策驱动力,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政策直达,全面做好企业上市政策宣传解读及落实工作,持续营造抓上市、助上市的浓厚氛围,以扎实工作实绩推动更多企业上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环保意识,转变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水平。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实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推进各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执法检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和后果严惩,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抓短板,聚焦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建筑工地、交通秩序、老旧小区等方面,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形象。要抓主体,把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作为文明建设之魂,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等方式,全面提升市民的综合素质,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行为习惯。要抓督导,针对卫生“脏”、管理“差”、环境“乱”等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基础工作,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改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