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2-5-24 16:27  浏览数: 2548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各项重点任务,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冀南红都”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朱继坤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好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高度自觉,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专业化排查,全面摸清全市自建房底数,彻底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各类房屋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朱继坤强调,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是开创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细文章,高标准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发展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朱继坤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大民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邢台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健全完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全力以赴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高考工作任务。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