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南宫好人 查看内容

韩学:小伙抓小偷负伤 英雄事迹感动南宫

    发布时间:2012-9-11 16:53  浏览数: 1863

       9月9日,躺在家中床上的韩学,接过一束束鲜花,和一个个陌生而又热情的双手相握,在相机和摄像机的闪光灯下,开心的笑了。笑的那么自然,那么欣慰。 9月2日,南宫好小伙韩学在公共汽车上与歹徒搏斗,他的事迹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回家2天来,南宫市各级领导纷纷去看望他,数以百计的南宫当地群众到家中前来问候他,礼品满满的堆在了他床边的空地上……。一个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公认,社会的认可,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领导探望:让英雄流血不流泪

  9月8日上午,南宫市委书记赵增华轻车简从,前往南宫市高村镇洼里村,看望见义勇义的好小伙韩学。

  赵增华称赞韩学奋不顾身、与歹徒搏斗,为南宫争了光、添了彩。在韩学家中,赵增华紧紧拉着韩学的手,深情地说:“你的行为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整个南宫47万人民,你是我们南宫的骄傲,我是代表南宫人民来感谢你的。希望你配合医生好好治疗,早日康复。”

  随后,赵增华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并向其家人详细询问了韩学的伤情。

  当赵增华问及韩学“当时你怕不怕”之时,韩学大声地回答:“我没想那么多,就是闷着头往上冲。我相信邪不压正。”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赵增华告诉记者:“首先,我对于韩学的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非常赞赏。他的英雄行为为我们南宫精神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会组织最好的医护人员,进行后期护理治疗,尽快地帮他康复,使他能够早日康复。第二,我们将对他申报见义勇为奖,将加强宣传,弘扬他的这种正气、这种精神,第三,我们安排政法部门要积极紧密配合衡水警方,做好事件的调查工作,争取尽快破案。”

       部门救助:饱含社会关怀

  为了让韩学尽快康复,南宫卫生局长李文东专门从南宫市人民医院专门抽调外科医生护士,妥善做好术后患处清理和日常输液用药安排。9日,一名外科医生和两护主动赶到韩学家中。医生一边用一层一层地绷带包裹伤口,一边对韩学说,“淤血减少了许多,不要过多运动,安心调养就行了,我们会每两天来给你复检上药的”。

  李文东说,他们已经派农合部门,开始着手对韩学的医疗费用,进行报批,最大限度的进行减轻经济负担,让好人有个好报!

  “你好李所长,我们南宫韩学的案件今天侦破进度如何?啊,犯罪嫌疑的图相已经找好了,好的,需要我们南宫做什么,尽管说话,谢谢你们,祝你们早日破案。”在南宫市政法委办公室,副书记王洪年正在给衡水警方打电话。

  王洪年说,韩学的事件发生后,南宫政法系统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一方面,正在办理韩学同事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相关手续,向邢台市有关部门申报邢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兑现各种奖励。一方面,积极配合衡水警方,争取早日破案,让犯罪分子绳之于法。再就是已经与韩学打工的企业取得联系,通报这一事件,引导企业在内部开展向韩学同志学习活动,让韩学同志的事迹进一步发扬光大。 南宫市民政局长田广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先期向韩学提供了慰问金,下一步根据韩学伤病需要,酌情在给予补助,确保英雄得到最大限度的照顾和关怀。

       真实写照:韩学做好人并非偶然

  据韩学乘做的公共汽车司机李健透露,从两名窃贼上车,到韩学受伤,只有两分半钟的时间,韩学基本上没有时间思考,就挺身而出,这一切力量从何而来呢?

  韩学的哥哥韩宝冲说,韩学从小就是要强的性格,与同学,朋友相处总是十分仗义,去年父亲得心肌梗塞,本来有哥哥照顾,韩学仍坚持请假回家床前尽孝,妻子在家照顾刚满一周的孩子,他总是舍不得花钱,把自己的工资寄回家给老人、孩子用。是父亲眼里的好孩子,妻子眼里的好丈夫。 公司同事李志新说,韩学在公司一直是大家爱戴的好兄弟,对于年龄小的同事,平时工作总是抢着挑重活干,而且在生活上悉心照顾,是一位敬爱的大哥哥。

  社会反响:弘扬这种风气,一个都不能少

  最近,在南宫大街小巷,都知道南宫在热议着韩学的事迹,夸赞他是个见义勇为的好人。目前,已经有超过250名南宫群众前去看望他。就连在本地网上,学习韩学的事迹已经是沸沸扬扬。在南宫百度贴吧里,一个《学习见义勇为好哥哥》的贴子,顶贴者已经超过了二百人。不少人回贴:“向英雄致敬!”“好人一生平安,勇士一生可敬”,韩学的事迹,让南宫的很多人大发感慨,身受感动。

  南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壮说,目前,我们一方面,通过南宫晚报、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宣传韩学见义勇为的事迹,一方面,在全市开展“向韩学同志学习活动”,确保正气得到弘扬,人心得到鼓舞,让见义勇为行为成为市民的习惯。 采访结束时,韩学的妻子再三叮嘱说:“从前天早上开始就陆陆续续有群众和部门领导来看望我们,我想委托燕赵都市报感谢他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