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南宫好人 查看内容

孙茂川获得2019年第二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

    发布时间:2019-7-30 16:47  浏览数: 1806

  第二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揭晓。他们分别是:郝海成、孙茂川、汤彦藏、何元锐、姜立国、李立卫、郝少锋、张爱民、陈国华、苏宝山。

  据悉,“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评选对象为在我市工作生活的个人或集体,基层的劳动者和普通群众。人物推荐对象能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事迹被网民和媒体关注,在一定范围内受到社会的认可。

  “干细胞捐献者”孙茂川
  跋山涉水,为生命接力

  2019年5月25日,孙茂川赴河北省二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做捐献以前的准备。接下来的5天每天要注射两针动员剂,这让孙茂川的身体感到非常难受。注射第一针动员剂的时候,他就有了反应,腰部胀痛、浑身无力、头晕,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他忍着疼痛,坚持到捐献的那一刻。5月30日,他在河北省二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南宫市第2例,邢台市第21例,河北省第405例,全国第84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27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在当日就紧急飞赴广西,用于挽救一名八岁小男孩的生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