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南宫好人 查看内容

南宫“爱心馒头店”创始人贾秀英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4-5-5 16:45  浏览数: 1523

  南宫市民政局退休党员干部贾秀英开创了“爱心馒头店”,免费向弱势群体发放馒头。自开张以来,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耗用13万斤面粉,生产馒头16.8万斤,送出爱心馒头100万个,温暖贫困人数达25万人次。2014年1月,贾秀英被评为“邢台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共产党员身份永不退休。”从民政局退休后的贾秀英将注意力放在了弱势群体身上,每当流浪者从垃圾箱拣拾充饥时,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几经思考后,她萌发了开“爱心馒头店”的想法。

  万事开头难。没有资金,她四处筹措;没有场地,她多处寻觅,没有技术,她谦心求师。2012年9月,秉承“爱心馒头,只送不卖”的宗旨,“爱心馒头店”开张了。但是,一些冷嘲热讽也随之而来,但她没有时间理会这些闲言碎语,全身心地投入到“爱心馒头店”工作中去。每天4点钟起床开始蒸馒头,8点钟微笑着迎接络绎不绝领馒头的人。

  通过“爱心馒头店”,贾秀英与一批孤寡老人、残疾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春节期间,文前街年近90岁的孤老杜世群,摔倒扭伤了脚,无儿无女没人照顾,贾秀英得知情况后,不仅送去了馒头,还为老人洗头、洗脚、洗衣服、拆洗被褥,用三轮车带着老人去医院看病。

  “爱心馒头店”还为城乡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以及社会残疾人办理了“爱心馒头领取卡”,并登记了姓名、性别、年龄、居住地址及家庭状况,建立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根据每个人的困难情况,给予最大帮助。

  教育实践活动中,南宫市把贾秀英的事迹作为身边的典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在贾秀英的感染下,无论是受助者、义务工,还是普通党员都深受影响和带动。

  受助者吴阿姨在自己领“爱心馒头”的同时,还主动帮两位行动不便的邻居领取并送到家中;受助者盖立水受到“爱心馒头”的熏染,主动把哥哥接到城里的出租房,毅然挑起了照顾哥哥的重担。受贾秀英精神的感染,在职干部、大学生村官、在校学生、个体老板等社会群体纷纷前来当义工,帮助贾秀英搬运面粉,打扫卫生,分发馒头。

  一百万个馒头,用了十三万斤面粉,这笔钱从哪里来?据贾秀英介绍,她在网上建立了爱心馒头QQ群,如今已有160余名网友加入,“我们在群里公布了汇款账号,网友们自发为爱心馒头店捐款,这笔钱由专门的会计管理,定期公开具体的收支账目,让每一个捐助者的钱都花的公开透明,看到账户中的余额少了,网友就会自发的汇入款项。”随着“爱心馒头店”的影响越来越大,许多外省的网友也加入了爱心馒头QQ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