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抓招商上项目……今天的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发布时间:2022-3-16 19:11  浏览数: 13980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振涛,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国、省、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邢台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高度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要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听取了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进招商选资工作,认真盘点现有招商信息,把信息变成线索,把线索变成项目,把项目推进到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谋划、推进一批新的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筑牢全市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为全年经济良好发展打下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比进位。要科学分析研判各项指标,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推进举措,力求取得实效。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全力奋战一季度,确保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近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政治责任,更是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聚焦主题,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理论宣讲、价值观培育、文化惠民等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实现互促共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