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我市召开宣传条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3-14 11:03  浏览数: 14959

3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华组织召开宣传条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围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抓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迎庆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这件头等大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迎庆二十大浓厚氛围。二是培育品牌抓亮点,着力打造南宫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品位,重点抓好“三个一”建设。打造一条书香示范街,以青年路为主线,开展“书香单位”建设,在行政及窗口单位设立读书角、读书点,完善全民阅读设施建设,积极开展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阅读季等阅读活动,不断深化读书品牌活动,着力打造“悦读南宫”读书品牌,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打造一个公益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主题公园、示范街道、爱心小院等,广泛宣传“善人小事、凡人善举”事迹,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日行一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各级各类优秀评选活动,培育打造南宫公益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个“五+X”中心融合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轴,按照“能融则融,应融尽融”的原则,最大程度融合融媒体中心、“百姓议事厅”指挥调度中心、书记市长接诉即办中心(网上信访受理中心)、数字政务服务中心以及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各类平台,实现各种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整合利用。三是文旅结合实现新突破,对全市非遗项目进行梳理盘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举办非遗展演、体验活动,让更多的非遗文化“活”起来;发挥红色研学基地、尚小云大剧院、南宫湖文化风景区等辐射带动作用,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底蕴,打响“冀南红都、多彩水城”的文化旅游名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