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招商选资、疫情防控……今天的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2-1-5 19:06  浏览数: 2188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招商选资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招商选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的理念,大力践行“妈妈式”服务,着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不断吸引大好高优项目落地,用招商选资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要健全招商选资机制,组建专业招商小组,配强招商力量,研究悟透招商政策,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要紧盯招商线索不放,牢牢抓住春节假期黄金时间,充分发挥乡情、亲情、友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成功乡友情感沟通,强化招商信息交流,特别是对正在洽谈的项目,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力争尽快签约。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春节临近,人流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持续扎紧外防输入的关口,充分运用社区网格化排查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实现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精准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听取了地表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河流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善水环境质量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加强水质监测数据系统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治理措施,健全完善治理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南宫水质不断改善。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强化开展常态化河道巡查,坚决制止、严厉处置违法排污、乱倒垃圾等行为,切实筑牢河道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1年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整合力量,统筹协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指标体系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逐项研究加以解决,确保问题整治到位,持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