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文明城市】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1-11-9 14:44  浏览数: 5724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计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制定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法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深入开展《宪法》和《民法典》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会议听取了省民生工程、邢台市民生实事及我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是政府对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事关政府公信力,事关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差距,细化任务分工,倒排时间节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双进双产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树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双进双产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决定性突破。要紧盯双进双产薄弱指标,强化统筹,落实责任,奋进合击,担当担责担重任,坚决摆脱落后局面。要认真谋划、强化举措,加快招商引资工作步伐,盯住有效信息不放,积极对接联系,努力实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产业支撑项目落地,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近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来抓细抓实,以志愿服务解民需,以文明实践聚民心,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对标任务、扛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11月底前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