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防疫情 在行动】南宫市:最美“志愿红”“疫”线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1-11-10 17:24  浏览数: 23683

“外地来,主动报,防护好,是正道!父老乡亲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病魔!”在南宫市凤岗办三里庄村,志愿者正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像这样的宣传,只是该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持续多发的形势,南宫市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到防疫抗疫行动中来,依法有序开展志愿服务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忙碌在南宫市各社区、小区及456个行政村的不同防疫岗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凤岗办三里庄志愿者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凤岗办十里铺村志愿者对过往车辆扫码、测温、登记、消杀

当好“宣传员”,传递防疫最强音

    为切实让老百姓强意识、重防护,志愿者们采取大广播响起来、小喇叭讲起来、微信群动起来等多种形式,将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管控要求传达到每名群众。除大喇叭广播外,每天早中晚三次固定时间段巡回宣传,并通过市、乡、村三级志愿服务微信群、百姓议事厅,将防控知识逐级覆盖到各村居。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作用,编写简单明了、朗朗上口的防疫顺口溜,让大家听得懂、记得清、学得会。通过发放防疫标语手提袋、防疫宣传画、防疫宣传日历等,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目前该市已组织2219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志愿参与广播防疫宣传1.3万人次,印制宣传手提袋5000个、防疫宣传画、日历8000套,为打造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牢固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凤岗办十里铺村志愿者用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

凤岗办三里庄志愿者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

志愿者助力乡村开户核酸检测"加速度"

助力疫苗接种 青年志愿者陪你一起苗苗苗!

志愿者防疫消杀助力疫情防控

当好“服务员”,坚守奋战最前线

    我市面对防疫抗疫艰巨任务,积极发出志愿倡议书、招募令,党员、青年、巾帼、社会组织、包联单位等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们纷纷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460余支志愿者队伍分包全市10个城中村、8个社区居委会、52个居民小区、456个行政村防控排查工作,承担协助疫情排查、核酸采样、卡点值守、消杀消毒、疫苗接种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还建立起微信群,开展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人性化、贴心式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