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南宫市“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11-4 09:04  浏览数: 4230


​广大市民朋友们:

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营造文明、安全、绿色、节俭的良好祭祀氛围,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要树立现代文明祭祀观念,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采取鲜花祭、居家祭、网络祭等健康科学的新型祭扫方式,表达寄托缅怀之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安全、不文明的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共同文明祭祀。

二、倡导安全祭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减少人员流动,要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要求,坚持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有关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苗头。

三、倡导绿色祭祀。要进一步提高文明健康环保意识,不销售、采买封建迷信用品,不在城区道路和公共区域焚香烧纸,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四、倡导节俭祭祀。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今年“寒衣节”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新风正气,为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南宫做出积极贡献。


南宫市委宣传部

南宫市文明办

2021年11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