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查看内容

长城网:尚小云大剧院在邢台南宫正式奠基开工

    发布时间:2018-1-7 16:33  浏览数: 2182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10日讯(记者齐彦红通讯员张胜)1月7日,在尚小云诞辰118周年之际,尚小云大剧院在他的家乡邢台南宫市正式奠基开工。

  尚小云大剧院坐落于南宫历史文化区的中心地带,也是南宫湖文化旅游风景区的核心区,与中国第一佛塔寺——普彤塔寺隔湖相望。总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大剧场、小剧场、尚小云纪念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按照新中式、园林式布局设计。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充分改善南宫市的公益文化设施水平,更将成为南宫湖文化旅游风景区的一大亮点,成为全国京剧尚派艺术传承圣地、展演中心。

  尚小云是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四大名旦之一,在近六十年的舞台实践中创造出了“文武并重,歌舞兼长,清新英爽,洒脱大方”的京剧尚派艺术,1937年创办“荣春社”,培养了“荣春”“长喜”学生590多名,为京剧的普及和传承起到了推动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学唱尚派京剧的艺术名人及票友、戏迷达数百万人之多,对我国京剧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