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校园 查看内容

【抗战胜利76周年—冀南精神进校园】南宫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9-3 15:41  浏览数: 715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9·3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南街小学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为内容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视频召开主题班会形式,让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抗日战争光辉历史胜利的伟大意义,感受革命先辈顽强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冀南烈士陵园红色宣讲队走进南宫市第一小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冀南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追忆历史、传承精神。





  “14年的抗战岁月里,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3500万以上同胞,四万万人民被压迫……”在讲解员的深情开场中,同学们的思绪被带到那段山河飘摇的烽火岁月。

   适值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回到祖国怀抱,同学们观看了文物故事“飘扬的锦旗”,讲述了中国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模范共产党员、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英雄杨春增用生命坚决保住阵地的故事,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保家卫国”的深刻含义。 


  党史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将红色历史熟记心中,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使命,更准确地把握人生坐标,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薪火。



  冀南烈士陵园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抗战胜利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融入学生的血脉,把民族精神教育融入到青少年学习和日常生活之中,激励和动员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