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查看内容

燕赵都市报:南宫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19-7-28 16:28  浏览数: 10804

  近日,邢台南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该市大屯乡派出所电话,称大午及村村民发现一只受伤稀有鸟类,请求给予救助。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刻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初步辨认,此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苍鹭。苍鹭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是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的湿地中极为常见的水鸟。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地方省市的一级保护动物,苍鹭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

  经初步检查,该鸟生命体征正常,该局工作人员迅速与邢台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取得了联系,并第一时间将其送至邢台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对其妥善安置。

  今年以来,南宫市认真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今春完成造林3.87万亩,为各类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通讯员王亚磊张华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