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查看内容

【文明城市】南宫市“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4-18 10:02  浏览数: 1162

      415日,我市举办文明交通进校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区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部分家长、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重点开展幼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幼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在日常接送孩子过程中,骑车、走路、乘车等交通活动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陋习,有效避免交通事故,让孩子们在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依照活动安排,各幼小学校成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校园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建立固定交通安全宣传场所,聘任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教育辅导员。各幼小学校将播放交通安全专题教育片,开展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活动,举办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交通安全模拟体验活动、文明交通小使者评选活动、交通违法曝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行为自觉。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教育局主管负责同志对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交警大队主管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东街小学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