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南宫好人 查看内容

@所有人,请您为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王召恒点赞!

    发布时间:2021-3-17 15:45  浏览数: 38794

   3月2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21年第一季度“时代新人·邢台好人”(抗疫类)结果揭晓,我市段芦头消防救援站专职站长王召恒获评第一季度“时代新人·邢台好人”,并成功进入“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点赞评议环节,于3月16-3月22日开始进行点赞评议,请大家积极为王召恒进行投票点赞,每人每天限投一票。

      王召恒,男,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南宫市段芦头消防救援站专职队长。南宫作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每天数据陡增形势十分严峻,在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承担高风险区(职教中心东校区隔离点)救援工作,当天晚上到达隔离点后,发现物资紧缺、居住环境困难,此时离隔离人员入住仅剩2个小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负责整栋楼5层的安全,随即便组织同行队员共4名,对隔离点所有门窗进行修复。并积极与学校负责人及政府相关人员进行联系,保障隔离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被褥、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生活物资。这里大多都是确诊患者的次密切接触者,仅有两名医护人员,人员十分紧张,他每天平均睡眠仅4个小时,负责维持秩序为隔离人员发放饭菜;主动与观察人员对接需求,通过心理疏导、日常鼓励等举措温暖人心、安抚情绪;同时也要负责为79名隔离观察人员配发饮用水、准备生活用水、负责为79名隔离观察人员配发饮用水、准备生活用水、倾倒污水、分发药物甚至端屎端尿等工作;夜间对每个隔离室进行巡查,同时每日对隔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他在隔离点迎来了他30岁生日,他用真心、真情的付出感动了隔离观察人员,隔离观察人员简短而又暖心的“生日快乐”,让他心里暖暖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我们坚守一线变成彼此的骄傲

 

    王召恒的妻子孙梦杰,是南宫市民政局的一名科员。疫情突发后,她除了需要坚持上班,还要到各个隔离点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同时还要去合围点进行执勤,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王召恒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并鼓励妻子坚守岗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做贡献。夫妻各自战斗在疫情防控岗位,两个年轻人,聚少离多,日常联系就靠电话“联系”。由于工作需要,夫妻二人随时都要接触不确定人群,二人的微信里出现最多的还是彼此叮嘱注意安全防护,互相鼓励加油的话语。由于夫妻二人工作都特别的忙,时间点也不重叠,一天基本上微信都顾不上回复,日常电话往往会被一-句"在忙, 回聊”简短一句话挂断,两人几乎就没有视频通话的时间。面对疫情防控,夫妻二人和千千万万的抗“疫”人一样有着一个共同上回复,日常电话往往会被一句"在忙,回聊”简短一句话挂断,两人几乎就没有视频通话的时间。面对疫情防控,夫妻二人和千千万万的抗“疫”人一样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舍一家团圆保万家平安


    本想着元旦值完班回家和妻子孩子团聚,好好陪陪他们。突发疫情却让王召恒与妻子、两个孩子分隔三地。两个年幼孩子现在只能暂时“寄养”在父母家中,两位老人也都特别理解夫妻二人的工作,经常叮嘱儿子儿媳不要担心家里,要做好防护,干好工作。“他对孩子是最亏欠的,两个儿子最小的才刚满3周,平常在单位就比较忙,爱人也没什么时间照顾孩子,心里总觉得亏欠孩子的太多.... ."王召恒说。夫妻二人经常的值班、加班导致作息时间不规律,对老人尽孝太少,对孩子亏欠太多,多年来,夫妻二人总想着挤出时间来弥补。然而,面对突发疫情,夫妻没有丝毫犹豫,二人再踏征程。责任与使命让他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国家有难之时,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挺身而出。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选择共同前行,致敬,最美的你们!

点赞方式


1.点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点赞评议小程序“, 进入点赞评议页面。

2.关注“文明河北”微信号,点击“先进典型”——“好人点赞”进入点赞评议页面。

3.通过手机微信搜“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点赞评议小程序,进入点赞评议页面(具体操作见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