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他山之石 查看内容

浙江宁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记分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8-9 15:57  浏览数: 10746

  新华社宁波8月8日电(记者顾小立)暑期正值各类校外培训班开课高峰。记者7日从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获悉,当地将运用记分管理办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信用监管,对扣分累计达到12分的培训机构依法依规注销办学许可证,并将名单推送到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同时依照相关规定将举办者和法定代表人列入信用失信人员名单。

  据介绍,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管理实行记分制,总分12分,按照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性质程度分5个档次扣分。其中,一次性扣完12分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共有9项,包括办学条件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存在房屋、消防、食品等重大安全隐患;提交虚假证明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办学许可证,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恶意终止办学、抽逃资金、挪用办学经费或者跑路等。

  对扣分累计达到12分的校外培训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将对名单进行实时公布,依法依规注销其办学许可证,并将名单推送到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信用宁波”和市教育局官网等平台上公布。此外,该名单还将分别抄送宁波市场监管、民政、人社、应急管理、税务、建设等相关部门。

  除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一次性达到12分的,校外培训机构其他扣分情况在规定时间内达到整改要求的,可以进行销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前宁波教育部门已对外公布了经审批通过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名单。宁波还定期委托第三方开展诚信办学星级评估工作,确保“培训机构质量家长上网一查便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