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文明头条 查看内容

4支省外援助南宫市医疗队启程返乡 钱三雄王健董晓宇魏吉平等出席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1-1-31 22:21  浏览数: 1684

鲜花、掌声,证书、锦旗……简朴的仪式,代表着邢台人民最高的敬意。130日,来自省外的4支援助南宫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正式启程返乡。当天上午,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在南宫市人民广场举行仪式,欢送援助医疗队员们返程。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邢台联络组组长王健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仪式。市领导魏吉平、杨爱国、宋洪修、张志峰和南宫市负责同志分别向北京天坛医院援冀医疗队、天津市第一批援冀医疗队、河南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武汉大学中南医学院援冀医疗队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信并赠送锦旗。

  钱三雄代表全市人民对援助医疗队在南宫市抗击疫情最吃劲、最需要技术指导和一线医疗人员的时候,不远千里、逆行而来,提供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指挥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推动落实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南宫市的疫情得到了遏制,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见到了初步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各支医疗队的支持援助。在南宫期间,各位队员无私无畏的精神、爱岗敬业的作风、不辞辛劳的行动,给邢台人民、南宫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善始善终抓好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取得全胜。我们将以南宫市疫情防控为蓝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掌握主动权,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健代表邢台联络组向援助医疗队表示感谢。他说,河北省新冠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牵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专门成立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邢台联络组,并从周边省、市紧急调集援助医疗队。20多天来,各位队员齐心协力,与后方力量通力协作,为控制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医疗队的离去,意味着南宫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希望南宫市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在邢台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把胜利在望变成胜利在握,加快取得最后的胜利。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北京天坛医院援冀医疗队队长张国军说,回到各自的城市后,队员们一定会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了解,为支援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邢台联络组先后从北京、天津、河南和湖北调集了4支医疗队,与联络组和中疾控专家一起,为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等提供援助。此外,邯郸市、衡水市、唐山市也派出了医疗队支援南宫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