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南宫好人 查看内容

史俊卜:入选省文明办2017年12月“河北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7-12-28 11:58  浏览数: 1644

       2017年12月26日上午,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北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华北油田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华北油田公司、河北文明网承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全程直播。30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我市史俊卜被评为第12月份河北好人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热心公益 回馈社会

       史俊卜,他从23岁开始经营羊绒加工行业,由于见多识广,思路开阔,生意越来越红火,近几年他紧跟时代步伐,又开办了几个经销自己羊绒产品的网店。他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经常参加邢台市政协等爱心公益团体组织的向山区贫困家庭、困难儿童和敬老院献爱心活动。2016年邢台西部遭洪水灾难,史俊卜组织村爱心人士参与到邢台多元文化促进发展会组织的公益救灾活动中,自己出资为灾区群众购置大米50袋,面粉100袋,50箱蛋黄派,100包纯净水,并协调组织两卡车物资送到南和县政府,帮助灾区人民解燃眉之急;去年还向南宫市爱心馒头店捐献面粉30袋。去年春节前夕,史书记组织村爱心人士、党员志愿者和敬老院义工筹资2万多元,个人出资1万元,共三万多元,慰问本村60周以上老党员和65岁以上的贫困村民30多户,每户发放3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使全村干部群众过上幸福欢乐的春节;最近史书记帮助本村残疾贫困户安中渠盖起了两间砖瓦房,安顿好他的生活。还为80岁以上的村民过生日送去生日蛋糕祝寿,温暖老人们的心田。

       孝道新村建“没有围墙的幸福院”

       4月26日,南宫市段芦头镇青杨寨幸福院里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南宫首个孝道新村没有围墙的幸福院今日揭牌,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和义工还有十里八乡的老人们一大早就来到幸福院,大家欢聚一堂,参加幸福院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还搭起了简易舞台,义工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彩节目。这边老人们欣赏着精彩的节目,那边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们热火朝天的在揉面、盘馅、擀皮、包饺子……

       义工们紧张有序地端着一盘盘饺子去厨房煮。一会儿工夫,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面前,老人们开心的吃了起来。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们给不能参加的老人亲自送饺子上门,让老人们都吃上了热乎乎的饺子。80多岁的五保户赵新明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支书,让我在家门口就可以经常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本次爱心饺子宴用面500斤,包了3万个热气腾腾的饺子,除邀请本村老人参加,还吸引了周边村内老人共三百多人参与。青杨寨幸福院院长、村党支部书记史俊卜表示:“像这样的爱心饺子宴我们会一直办下去,青杨寨幸福院主要是针对本村65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初一十五在幸福院用餐,在这里,老人们可以和自己的老朋友们谈天说笑唠家常、看电视、下棋、打牌,既凝聚了和气,又传承了孝老爱老美德。让年轻人学习到怎样孝敬老人,让这种孝道文化传承下去,建设和谐幸福的新农村。”

    5月10日,恰逢十五迎来芦头镇青杨寨幸福院孝老敬亲大餐时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一一理发,现场还搭起了简易舞台,文艺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彩戏剧节目,一批老艺术家现场为幸福院挥毫泼墨,只见其屏气凝神、抬腕运笔,“孝老情亲”“德厚行远”“上善若水”……跃然纸上,苍劲有力,大气端庄的书法作品,如笔走龙蛇,一挥而就,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共写30副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幸福院里欢乐多。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和义工还有十里八乡的老人们一大早就来到幸福院,一起帮助幸福院做集体大餐,今天为老人准备的是大锅菜。一会儿工夫大家准备好的花卷、馒头、油条和大锅菜,端到了老人面前,老人们开心的吃了起来,香喷喷的味道飘满幸福院和整个村庄。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们给不能参加的老人亲自送饭菜上门,让老人们都吃上了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

      一心为村民谋幸福

      年轻的史俊卜,一心为民谋幸福,上任一开始,他看到村内主要街道破损,一些次要街道没硬化,村民行路难,他立即召开村双委班子讨论,争取到乡政府的支持,修好了3000米村内道路,解决了村民行路难;他致富不忘群众,在他的带领下,该村由原来的十几家网点增加到40余家,多数村民在网上进行生意活动,收益丰厚;史书记还谋划着通过多种渠道引领全村村民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多种行业走上致富路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