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志愿服务】南宫志愿者“大白”走进隔离场所

    发布时间:2021-1-25 09:21  浏览数: 1490

1月22日7时30分,19岁的大学生志愿者高迎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场所服务楼层,送餐、送热水、收集打包垃圾,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南宫市一批人员入住这里后,1月15日,南宫市在网上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们报名踊跃。他们中,有的是母女携手前来,有的是同学相邀共同报名。

经过岗前培训,1月18日起,7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陆续入住。他们带着自己蓬勃的热情和爱心,给这里的隔离人员送去了温暖、细致的服务。

“就是想为家乡,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儿。”1月22日8时30分,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接通了高迎的电话。在给隔离人员紧张忙碌送早餐、热水,清理垃圾后,这个时间,是高迎的早餐时段,可以稍作休息。

电话中,高迎声音沉稳。她说,当时在网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跟家人商量后就报了名。而妈妈的加入,令她更有信心做好这次服务。

姑娘的话并不多,她认为自己应该来,就来了。虽然每次脱下防护服时,头发都是全湿的,虽然服务比较琐碎,但她说,不是很累。志愿者们还互相帮助,氛围温馨。工作空闲时,她还能和妈妈聊几句,压力也就瞬间缓解了。

高迎的妈妈李红霞与女儿在同一栋楼服务,但在不同楼层。她也会关注女儿的状态,会嘱咐她要多关注入住人员的心理,说话、做事要周到、细致,“既然做了,就要做好。”

“我很支持女儿的选择,所以我也来了。”李红霞说,女儿一直很独立,每到寒暑假也会打工增加阅历。这次做志愿者是一次考验,“我为孩子的善良勇敢自豪!”

在志愿者表格上,有两个人名很相似,惠怡姿、惠仟姿,这是两姐妹。她们和另外两个报名的大学生杨润彩、李晓敬是初中同学,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联系。

此次得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四人在微信群里下了决心,在与家人商议后,共同报了名。惠仟姿的声音清脆,谈及自己初入时的感受,坦然表示,略有紧张,但四姐妹被分到了同一栋楼,让她多了一份安心。

穿着闷热的隔离服,送餐、收垃圾、两手拎四个暖壶、打水送水等等,在惠仟姿看来,“还好,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四个姑娘分属不同楼层,但也会相互帮忙。工作的担子,大家一起分担。

姑娘们还会在楼微信群里,实时询问入住者的需求。送水果、教老人用手机上网,她们忙碌而充实。

提及自己的感受,惠仟姿说,楼里的人挺好,每当听到对方说“谢谢”“麻烦你了”,她会很开心。这几天,最让她难忘的就是三餐都“特别好吃”,尤其是土豆炖牛肉、鸡块儿。说到美食,惠仟姿言语里尽是满足。

“这个寒假很有意义,我没有荒废。”她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