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志愿服务】“代购小哥”上线,群众需求帮办

    发布时间:2021-1-27 09:06  浏览数: 1432

       

      王宝民:4000余名居民的“代购小哥”

    “@志愿者——供电王,请帮我们买些零号降压药来吧,家里有老人急需。”“哥们,麻烦帮忙买点蔬菜吧,家里带叶的全吃完了。”……近段时间,每天王宝民的微信配送物资群提示声响个不停,他接单、代购、配送,及时满足南宫市供电公司负责片区4000余名居民的“代购”需求,成了居民心中名副其实的“代购小哥”。

    王宝民是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的一名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原本在基层供电所值班的他,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工作,这一干就坚持到了现在。

     在防疫初期,王宝民作为防疫党员先锋突击队中的一员,在防疫卡点参与路口值守,做好来往车辆的登记、体温检测、区域消杀等工作。后来他又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多轮次对4000余名居民进行走访排查,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

     “请间隔一米排队、请积极配合采样、请迅速安全撤离……”每次核酸检测,他都会一遍一遍重复相同的话。他负责的片区是供电公司承担的第八区内规模最大、业主最多的,在先后进行的四次核酸检测中,他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共完成3522人次的检测,得到了巡回督导组领导的多次赞扬。

     随着疫情管控力度加大,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采购问题,王宝民又为居民提供采购跑腿服务,由于找他采购的人越来越多,王宝民经常穿梭于天地名都、精强小区、东胡村、工商家属院、人行小区等地点进行配送。

     “每天帮大伙儿买上百份的蔬菜和几十份的药品、生活用品,都是很正常。”说话间,王宝民又装满几袋菜,朝下一个小区走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