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迎七一系列活动】全市各单位开展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7-2 11:23  浏览数: 127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市各单位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重温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业。

  1.7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广体旅游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凤岗办事处党委和冀南烈士陵园共同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安宋庄党支部和市朗诵协会协办的“永恒的初心”纪念建党99周年暨纪念郭企之烈士牺牲81周年朗诵音乐会在我市安宋庄郭企之烈士旧居举行。

  郭企之烈士,是我市安宋庄人,1915年出生,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历任南宫县战委会组织部长、南宫县委宣传部长。1938年9月任冀南行署巡视团团长。到曲周县开展抗日工作后,任曲周县抗日县长。1939年3月28日拂晓在曲周县南里岳村开展反资敌工作时,因汉奸告密被捕。狱中,敌人严刑拷打,威逼利诱,他始终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大义凛然、威武不屈的高尚革命气节。敌寇恼羞成怒,1939年4月10日,将企之活埋杀害于曲周旧城东北角。


   本次朗诵音乐会以纪念建党99周年暨纪念郭企之烈士牺牲81周年为主题,用朗诵、歌曲、器乐等不同的艺术手段再现了民族危难时期先烈们的英雄气概,诠释伟大的革命精神,活动高雅丰富,形式多样,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2.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加强对新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励新党员践行入党誓言,7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在冀南烈士陵园举行2020年市直单位预备党员“七一”宣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来自市直机关的50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集体肃立,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在和平年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默哀。默哀后,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逐句领读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地向党旗宣誓,并表达遵守党纪、党规,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实现经济强处奋斗目标。6月30日,凤岗街道办事处党委在冀南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下,大家齐声宣读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仰。

4. 6月30日,市网信办组织全市各自媒体平台负责人来到冀南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参观了冀南革命斗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难的环境下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全市自媒体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履行自媒体的社会责任,爱惜南宫,宣传南宫,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5. 7月1日上午,市总工会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冀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激情饱满、字字铿锵的誓言,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建功时代的奋斗精神。

6. 为迎接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的战斗堡垒作用, 6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伟社以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讲述了党课。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长以及民辅警代表共计五十余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业,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检察故事,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6月28日,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促进检察干警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领悟。

                6月30日, 组织开展 “倾心检察蓝 奉献中国红”庆“七一”主题演讲诗歌朗诵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