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文明头条 查看内容

【文明城市】强化模板化推进 叫响责任担当 南宫市吹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号角

    发布时间:2020-3-24 09:48  浏览数: 1463

为进一步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巩固创建成果,加快创建步伐,我市按照省、市“三创四建”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领导重视强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高位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创城指挥部,明确了“三全一常”创城工作机制,成立了七个专项指挥部,并有主管市领导兼任指挥长。323日在创城专题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刘金宇、市长朱继坤提出明确要求“不创则已,创则必成”,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抓弱项、补短板,强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明确目标定任务。今年我市创城工作的重点是补短板、强弱项,整体工作提档升级。紧密结合我市创城现状,坚持对标对表,突出工作重点,研究制定2020年创城实施方案,制定创城周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重点问题和短板弱项,拉高标尺,强化措施,抓实抓细,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向广度深度拓展。

强化责任抓落实。根据人员分工变动及时调整创城工作机构,抽调重点责任部门业务骨干,充实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力量,实行集中办公。按照“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的“四定”要求,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突出重点,专项攻坚,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创城工作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创城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各责任单位创建工作定期通报,对于思想不重视、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

创新模块化促管理。建立文明城市点位模块化、精细化管理台账,实施模块化管理,提升点位精细化创建水平。对32220个固定点位和11212个随机点位实施模块化管理,将实地固定点位、随机点位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流到各模块,明确创建标准,跟踪解决;用好创城周任务分解表,建立模块化台账,实行挂图督战和销号管理,倒逼任务落实。高标准做好对网上申报资料的审核把关和台账化管理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并及时留存档案资料,提高网上申报材料的时效性、真实性和精准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