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志愿服务】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雷锋”

    发布时间:2020-3-5 18:00  浏览数: 1758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日子里,南宫市文明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及公益团体广泛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系列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是围绕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市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抗击疫情中的带动示范作用,开展文明单位包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单位自发组织5000多名志愿者组成党员突击队,奔赴到全市43个小区协助做好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筑牢基层防疫战线,严防疫情输入。

3月5日上午,市公路站公路情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到中国公路小区打扫院落、清扫楼梯、电梯,并对楼道、电梯轿厢、院落及沿街门市进行了彻底消毒,积极帮助社区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公路情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打扫楼道卫生

对楼道、电梯轿厢进行清洁、消毒

对沿街门市进行消毒

     市信用联社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抗击疫情紧密结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4日晚,移动公司组织9名志愿者到南宫市凯旋城、怡海花园、凤凰世纪城、梧桐人家等8个住宅小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为30余名夜间值班人员送上了60多杯热豆浆,并向他们介绍了移动公司推出的扫码领取免费流量或语音包的活动,助力抗击疫情。 




    二是围绕特殊时期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为解决小区物业管理员24小时盯守没有时间理发的问题,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免费为小区管理员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后到凯旋城、锦绣花园、天地名城、永辉小区等8个住宅小区,为20余名物业管理服务人员免费理发,并陆续为全市小区物业管理员进行理发志愿服务。



    三是围绕关爱特殊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税务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市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服务中心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及米面、牛奶、八宝粥等共计1000余元的生活慰问品。党员志愿者还帮助他们对卧室、餐厅等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四是围绕医疗一线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市医院围绕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支援湖北的我市医疗队队员家庭实际需要,开展关爱医护人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医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慰问品牛奶、酸奶、方便面共计201箱和慰问金共计2万余元,送去口罩,酒精,棉签,84消毒液若干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及公益团体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