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工作提示 查看内容

市文明办安排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发布时间:2020-2-12 16:21  浏览数: 6108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河北省、邢台市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示要求,引导该市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市文明办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

《通知》强调,在开展精神文明教育过程中,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教育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在专业机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

《通知》强调,要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中更加注重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更加注重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更加注重强化遵守秩序、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更加注重倡导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要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总结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摒弃乱吐、乱扔的不良习惯,创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要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

《通知》要求,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科学、有序安排工作,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