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文明单位在行动】担起责任使命 守护万家平安

    发布时间:2020-2-7 16:24  浏览数: 8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党参与、全民动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屏障,他们中有奉献者、有逆行者、有坚守者,他们用无私的付出与顽强的信念,用一个个感人暖心的抗”疫“故事,传递着“南宫温度”,汇聚起“南宫力量”!
   战“一线 党旗高扬
     “作为一名党员,给咱们自己村站岗,义不容辞!”“我请求站第一班岗,请批准!”“我是老党员,让我去吧!”……1月25日,当垂杨村党支部书记李顺根在村内微信群里发起号召时,收到了村内党员的积极响应。一句句充满分量的话语,展现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和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战“疫”的各个战场,党员们一马当先,奔走一线,与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这些请战者中,有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有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还有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大年初一,刚入职的90后干部张业便第一时间请战,连续冲在防疫一线;在赵家营村疫情处置指挥部,包片干部陈红宇连续几天几夜吃住在一线,处置疫情;后双炉村67岁的老党员巩子栓,自愿请战带队在村口监控点值夜班……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垂杨镇党员干部群众正紧密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基层防控大网正不断织密织牢,全力控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好情理尺度  争取群众理解

    教育局抽调精干人员入户排查、卡口岗位执勤,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同心协力坚决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2月4日下午,在对进入关口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冀E牌照车由石家庄返回南宫,经过检查,车内有2人疑似发热,其中1名为产妇。路口执勤人员及时与120进行了联系,但是车上人员不愿去医院作进一步诊断,且情绪非常激动。为避免事态发展,教育局副科级干部姜华为首的执勤队员们耐心细致的劝解,并电话找来其南宫的家人,通过讲形式、讲政策、讲感情等措施,先后做通了其家人和本人的思想工作,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最后成功劝其到南宫市人民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当日晚23时,有一位身着睡衣的女子急匆匆来到关卡,说自己发烧要去医院隔离,要求上报,随后一男子也紧跟了过来。经过体温测量和仔细观察,关卡人员判定是两口子在吵架斗气。他们及时让“睡衣女子”进帐篷取暖,并深入了解具体情况,经过近30分钟的劝导,夫妻俩终于和解返回家中。
街头跃动一抹税务蓝
     市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与凤岗办事处冀南居委会一同完成分包区域826户居民的疫情排查工作后,“一把手”又亲自调度,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各党委委员带队在辖区内2个分包检测点进行24小时布控检测,筑牢基层防疫的坚实堡垒。

    带队的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志利在执勤中发现,该局分包的2个布控点临近原来的农贸市场,周围社区较多,情况较为复杂,他嘱咐布控执勤人员在做好检测登记的同时,亲自对于无合理理由、无证明信函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返,告知实施交通管制的重要性,劝导居民继续宅在家里保平安,确保分包区域不出现疫情隐患。

     税务干部张晓也是这支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张晓就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布控检测工作,面对家里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他总说“我们在外面守得牢,你们在家里就能宅得安”。他还参加了微南宫爱心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专项捐助,献出自己的一份善行义举。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听党指挥,战斗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说,“在做好布控检测的同时,我们还加大了办税服务方面的疫情防控力度,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措施,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疫情防控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您好,我是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了解一下您家里1月18日以来家庭成员情况,麻烦配合我们登记一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负责市域天地名都小区人员每天的排查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市农业农村局广大女性党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毫不畏惧、主动请缨、自发参与,第一时间冲在抗“疫”第一线。2月4日中午12:30,她们接到党组织的紧急动员后,有的顾不上自己的孩子,有的饭吃到半截儿,转身跑向单位参加会议。接到排查天地名都小区外来人员任务后,她们有的三人一组、有的两人一伙儿,二话不说,跑上跑下,按照4:30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该小区12栋楼764户的初步排查核实任务。
为进一步把每户的情况掌握深、掌握透。5日上午,她们在摸清每户底数的基础上,对照长期有人居住户、租房户、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户等细节,又仔细排查有没有新增外来人员,保证不出现疏漏。用她们的话说:“我们要发挥半边天作用,用细心、耐心争取排查的最好效果。
视频监控  坚实保障

     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综治中心视频监控、指挥调度等职能作用,为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保障。2月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市综治中心,设立了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指挥部,从市委政法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卫健局、市城管局、市联通公司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入驻市综治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利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和视频会议系统,对党政机关、医院、公园广场、居民小区、村居和市域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并通过视频监控和视频对话等方式,重点对全市设置的城区29个、市域周边12个和456个村级体温监测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督导,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工作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市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指挥部设立以来,共组织召开视频会议5次,通过覆盖全市城乡的高清摄像头,每天对全市1822个点位进行视频巡查,对发现各体温监测点工作中存在的12个薄弱环节,通过视频远程指挥及时进行了纠正,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